說到這個勤檢持家,如果我說我是第二名沒人敢說他第一名啦~~哈哈~~~,我的節省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從相機進入了數位時代,我就一直捨不得花錢買一台來玩玩,你說夠節省了,是吧。

  而且買這台相機還是一直等,等到新光三越週年慶問過好幾間都沒有週年慶買5000送500的便宜才下手的〈不包含水貨〉,真是佩服我的毅力。這台相機實在有夠給他搶手,還要用訂的,訂完隔了快一個月才拿到不知在熱門什麼。買回來的第一天當然要好好給他拍照下來紀念一下這人生的第一台數位相機。人生的第一台??那用來拍照的這台是哪來的??當然不是我的啦,是我向我妹借來的,你看她比我有錢多了。

  即然是第一台相機當然要好好給他珍惜,珍惜到Canon 5DII上市〈好像聽說不久了〉,再來考慮下一步要怎麼做。景氣不好要好好想想,應該還是會買吧。

開箱嚕~~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行的第二天來到了鶯歌陶瓷老街,鶯歌是早期台灣陶瓷文藝的發源地之一,馬“您”送給陳“他”的瓷器也是這裡出產的,為什麼很多人說馬“您”所送的這個禮物富含深遠的政治意義呢?因為〈China〉翻成中文除了〈中國〉外另一個意思就是〈陶瓷〉,所以嚕!!為什麼馬“您”不送一對或一組多件而只送一個呢?因為象徵一個〈China〉嘛!!馬“您”什麼不送就送陶瓷而且還只送一個,富含的政治意義當然很深遠嚕。而陳“他”更是有一套,送給馬“您”一幅斷了背又繫上馬鞍的畫,為什麼斷了背,斷了背不就不能跑了,繫上馬鞍當然就是要騎乘駕馭用的。真是高阿,高的當然不是馬“您”,被繫上馬鞍當然只有趴下被騎的份。

  不小心又偏離主題了,這次來到陶瓷老街當然每家店賣的都是以陶器為主的商品,而且都真的非常的便宜,其中也不少高格調的店家所陳列的陶製品真的都很漂亮佷有藝術氣息,名家出品的如果沒看到數字真想給他帶一二個回家擺放。



這家的這幾個作品我就很喜歡,感覺超好~~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來參觀旅展又意外的參觀了攝影器材展後當然不是看完就回家了,我們到了台北後就在親家安排的豪景大酒店住了二天,因為是認識的所以超值又豪華,豪華是還好啦,因為算是比較老的酒店了,但是給我們的房型真是超大,我們住這間酒店已經是第二次了,第一次的房型還是客廳臥房分離的,進去後有點傻眼,因為價格超值房型超大,第二次入住時也是超大雖然沒有客廳臥房分離,但是是兩張雙人床又傻眼了一次,這間酒店雖然年代比較久點但是入住了很多外賓,尤其是日本人最多,兩天下來都有看到遊覽車載著日本人來住,因為那星期台北展覽算滿多的,所以本來訂不到房間的,還好親家的朋友是這間酒店的股東所以特別關照了一下,除了有房間外還免費升等豪華大房型,我們一行四個人上台北本來不知道房間是兩張雙人床打算有兩個人是要去住朋友家裡的,結果一看全免了一間房住4個恰恰好。

  這間豪景大酒店的地理環境滿不錯的,位於環河南路一段附近中興橋畔緊臨 淡水河,他旁邊還有一塊空地正在預計擴建,如果住高樓層晚上的View還真不錯,因為他座落在淡水河附近,聽說每年如果有煙火秀這間酒店是很好的觀賞位置,所以有“煙火酒店”的別名。交通環境也很方便高速公路下走環河北路接環河南路就到了,離西門町也只有一段距離而已步行就可以到達,所以搭捷運也很近很方便。

  當天晚上看完展覽回來我們就在西門町走走逛逛,雖然今年景氣差到了個低點,西門町還是不失為台北的精華鬧區,而且街頭藝人也越來越多了。雖然有部份商店都貼出了出租字條,但是也還是滿多人的。

西門紅樓,滿有特色的~~我們從酒店出來時太陽出經快下山了~~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去看台北國際旅展時剛好世貿3館也有舉辦2008數位攝影器材展,這個我也滿有興趣的就順便去看了一下,當然,攝影展一定是Show girl超多的啦。有點可惜的是因為當時我並不知道有攝影展所以沒有帶大光圈的鏡頭,而且閃光燈也只是內閃。真是可惜了,只好調高ISO,儘量調慢快門然後郭人腳夾緊〈腋下〉開著小內閃就殺進去了。當然還是刪了很多相片,Show girl出現時馬上一團人圍上去了。

  很久沒有拿單眼了,那時底片時代的單眼相機的ISO值是看你選擇ISO多少的底片,通常我都用ISO-100、200、400的底片,現在數位時代相機功能越來越強,ISO值都可以調很高,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我到希望是光圈、快門先決。差不多二十年沒摸單眼了,說實在的,什麼感覺都沒有了。回到初學者時期等於砍掉重練一樣,真的很生疏。當然二十年前也不是很有錢可以買好配備,很多東西都是望塵莫及,光每星期洗相片的錢就差不多花掉所有零用錢了。

  去年忽然想再重新提起很久沒有摸過的單眼,相中的一台相機目前還沒有上市,這次要攝影展還是沒有他的消息真是有點感傷。不過也好,現在景氣真是差到了一個不行,想說過一陣子也好,不然相機這條路踏下去真的是深不見底阿。好了不屁了,當然是看妹重要,手上這台相機Nikon D80也是好相機,但不是我的,因為要來看展所以和大舅子借的。

先拍個展覽情況,不然別人會誤以為我們很色,其實拍Show Girl是因為要表現拍人物時的感動及補抓表情及肢體動作,絕對不能用有色眼光看待,那是一種藝術的表現。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這個時候台北國際旅展是我們的固定行程,每年一定要去報到,主要是要去收集一些國內拿不到各國帶來的介紹傳單,當然還有去看Show girl(當然不是主因啦,哈哈~~),因為旅展的Show girl老實說比較沒那為有看頭啦,比不上資訊展、車展及攝影展,但是也是有機會遇到大牌名模喔。

  今年國際旅展從2008.10.31-11.3日為期4天,當然也是人山人海,但是這幾年下來我是覺得一年比一年差一點,可能是景氣的關係所影響的。本來我們考慮要坐捷運上去,但是因為每年帶回來的資料都有二個中型航空行李箱這麼多,所以還是決定開車北上。前幾年都是空手去看展,結果光拿那些資料實在提的快半死,所以後來就改拖行李箱了。果然輕鬆多了,才有空手可以拍拍照片。我們是看展的前一天就北上住在飯店了,隔天早上再由飯店搭捷運出發,比以前開車到世貿找停車位方便多了。


出發前先來張自備的永遠的Show girl~~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友人拿了台磐石級的17吋LCD來請我報修,因為畫面整個亂掉。我在插上電測試完後就0800打去進行報修程序,報修過程都正常完成後隔了一個星期左右吧,那天晚上友人剛好來找我聊天,忽然一通電話客服部打來的,跟我說那個LCD浸到水要維修費,還好我朋友剛好在我旁邊,我趕緊請他直接和客服了解情況,不然到時以為我在和他開玩笑,因為友人的公司我去過在14樓高,他接聽完電話後就跟客服留了報價的傳真。

回頭和我說:他說浸水耶。

我說:是阿!還好你今天來,不然還以為我騙你。

友人又說:我辦公室在14樓耶,除非台灣發生了像“明天過後”那種電影情節,不然你覺得水會淹到
     14樓嗎?

我就說:會不會是你打翻水杯阿?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得知又有一個結婚幾年的友人要離婚了,唉~~男人的離婚理由很扯很讓人傻眼,不僅讓我同時相信這個男人的離婚意志已經提升到了悟空大戰魔人普烏時的1億5千萬點戰鬥力。男人說:因為他不舉,怕影響了女方的幸福。同時他們的一個可愛小女兒他也要放棄了。唉~~如果這是個悲淒愛情故事搞不好我會連想到是不是男人得了絕症怕女人捨不得他的離開而難過,但是事實卻不是。男人另有了新歡決定抛妻棄子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

這段事件讓我想起了一段網路愛情故事,故事述訴如下:

 

午后,慵懶的陽光灑落地面,縱長的道路上,男孩騎車載著女孩……「你會愛我多久?」女孩緊抱著男孩,側著頭在他耳邊這樣甜甜的問,她知道,這個問題沒有100分的答案。

帶著嬌嗔的輕笑,她說:「給你一個說甜言蜜語的機會。」男孩卻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中秋節的前一天陪老婆回娘家烤肉,在晚上約11點左右返家,因娘家較為鄉下路較小條,當天颱風已登陸了,要回家時有下了點雨但很小。剛要啟程回家開了一段路約不到五百公尺正好是一條大水溝的橋面,過了橋後我準備要右轉,所以時速約不到二十左右吧。我的車頭剛上了橋忽然一陣碰撞一台車竟從左後方撞上了我的左側引擎蓋輪子那裡的葉子板,當時我嚇了一跳,想說是怎樣,有人故意要擋我下來嗎??不然怎麼是以這個角度撞上我,二台車幾乎也平行。而路也很小條也只能容納二台車的寛度而已。

  因為當時我沒有辦法下車二台車幾乎平行我車門開不起來,後來我搖下車窗看了一下,對方和我說“你是從哪裡出來的丫,我怎麼沒有看到你”,那時真是有點火大。我就直線行駛,他從大水溝只能一台車進出的小巷子出來竟然沒有看到我,而且我就在她面前。我從車內看了一下車身因為也是十年老車了,想說如果沒有大礙就算了,當時看出來也沒有看到什麼因為角度看不到。但是想說他竟然這樣會看不到我就有點火,於是我就往前開了點,下來看看。結果發現葉子板凹陷的還有點嚴重。

  當時對方就說要到派出所備案再請他的保險公司處理,我想說一定要叫警察來量。但是那條路只能二台車會車而過而已,這樣我們二台車等於把路面全擋住了。而且警察也不知道多久會到,所以我們只好自行去派出所備案了。

  備案的過程就不再描述,只是當時對方就說“我會叫保險公司處理,我上次也是這樣也都自己來備案再由保險公司來處理”。當時我聽到整個三條線快冒出來,心裡想說:不然,小姐你肇事的經驗也真的有夠豐富。後來備完案他只丟了一句話說星期一我會請保險公司和你連絡,人就走了。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星期二個港仔朋友阿明“"不是黎明”及華仔“更不是劉德華”從香港幫我帶回來了這樣東西,這個東西我真的不知道要把它分到哪一類,他算是科技產品又是標榜用來幫助戒菸的,本來想要再開個關於健康的文章分類,但是我又不確定他真有戒菸功效,而且查了查網路資訊看到Yahoo新聞WHO說:「世界衛生組織了解到,絕對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證明電子菸是安全,而且有效的戒菸工具,這類產品尚未經過毒物檢測和臨床實驗。」讓我更加產生了疑慮,所以也不能把他列入健康類的文章裡,所以呢,既然是科技產品就先把他丟到生活家電好了。

  這個東西聽說已經紅到歐洲去了,在香港幾乎是想戒菸的癮君子人手一支,據二位港仔友人說這間公司光研發銷售這支電子菸賣到股票上市,厲害厲害。但是這個東西在台灣應該是還不能販賣的,因為它並沒有經過WHO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定,也沒有經過台灣衛生署的檢驗,而且他有含尼古丁成份可能還要透過公賣區。

  說到現在的衛生署如果他檢驗了可能我還是不相信他,因為連檢驗個毒奶都弄的滿城風雨,變成了奶粉有沒有毒是海基會和海協會在訂定的,那要台灣衛生署幹什麼。好了不抱怨了,因為也沒用,先來看看這神奇的東西吧。

外包裝說明,沒有焦油及沒有污染的全新體驗香菸,右邊是說適用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哈一根。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覺得老婆很詭異,是這一年半的事!

按理說30出頭的年齡,離更年期還有一大段距離,可是我親愛的老婆卻在短短的一年半間,從婚前那個天真可愛、無憂無慮的小天使,逐漸墮入紅塵……

很難想像每晚躺在我身邊,盡說一些吹毛求疵、雞毛蒜皮、無聊小事的,竟然是同一個人。

我開始後悔,人家說女人都是很擅於偽裝的……婚前看鬼片絕對會緊緊抱住你的手臂,眨著無邪的大眼睛,嬌滴滴的望著你:「人家好怕~~」這時候你的心頭一震,心底不停吶喊:「寶貝,為了妳,我命都可以不要……」你傻傻立誓要去保護身邊這個小女孩,曾幾何時她已經可以在豬肉攤子面前,毫不畏懼、絕不遜色的為那一塊兩毛錢跟老闆吵得面紅耳赤、口沫橫飛……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