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我桌上塵封以久快被我遺忘的一台數位相框,剛好拿來當我的部落格的第一個開箱文,為了部落格的開箱處女秀一邊拍照一邊把玩這台數位相框,把這台相框的優缺點都一次搞清楚。
  
  漸漸的感覺這種產品真是好東西,如果有錢的話大家也可以去買台來玩玩,其實也不貴,看功能和解析度而定。我是用我結婚時出外景的相片來測試的。我有時覺得"科技始終在消磨人性",但是這個產品卻有不錯的感覺,放了一些相片在裡面一直重複播放還真能勾起以前很多的回憶如果再配合上音樂的播放,一下子就能讓你有回到過去的情境,哈哈~~


現在讓我們來揭開它的真面目了~~ 
  


接下來先來介紹一下這台的基本規格:
  面板類型:高畫質LED背光數位液晶面板
  面板尺寸:7吋高解析度(800x480)
  數位液晶面板:(可視範圍:720x480)
  支援記憶卡:CF/SD/MMC/xD/MS/MS Pro/MS Duo/MS Duo Pro 記憶卡
  支援檔案格式:JPEG/BMP/GIF/MP3
  傳輸介面:USB 2.0,耳機插孔
  Foto-in-Motion 情境模式:增艷模式/懷舊模式/黑白模式/聚光燈模式/標準模式
  次螢幕模式:複製模式/選取模式/延伸模式
  內建記憶體:128MB
  內建MP3音樂播放功能:有,可搭配照片播放
  內建立體聲喇叭:有
  電源模式:AC電源/高容量充電電池,一小時內免插電
  重量:淨重約0.6公斤
  尺寸(寬x高x深):212x162x130(mm)
  面板無亮點保固:一年(華碩原廠提供)


產品型號及軟硬體支援說明的側邊,右下角有三個不同的顏色可供選擇,大部份的人都選銀色系,但我手上的這個是天空藍的。不小心還拍到愛妻的背影,拍相框拍的太用心沒注意到~~




四國語言的規格說明~~
 


背部簡易的使用及功能說明~~
 


完整未拆封的原廠封條,但封條內的透明貼片好像已經割開過,感覺怪怪的~~
 


開箱後有一個簡易圖形說明,依圖表示操作的方式前面的播放鈕也可以當成電源開啟鈕,後面還有一些功能操作鈕,我覺得後面的操作鈕如果你不翻過來按的話,一開始使用會比較生疏,操作一段時間就會熟練了~~
 


主角上場了,包裝裡面首先看到的是光碟片、保固書以及主角數位相框~~ 

 


拿出來後還有USB傳輸線以及變壓器~~
 


站起來的樣子~~
 


背面也來一張~~
 


背部功能鍵、連接插孔及防盜鎖孔~~

 

 


背部支架可調整三個支撐的角度喔,但是這三種方式我都沒用,後面會有說明~~

 


三種站立的方式,橫式和直式~~

 


如果你爽的話也可以把支架反轉過來掛在牆上~~

 


記憶卡插槽及電源和USB的插孔,USB小孔的是讓你連接電腦用,大孔的是讓你插USB隨身碟用的~~

 


好了,開始把它的面膜卸下來了,但是這裡就要小心了,這是我發現的第一個缺點,他的保護膜設計沒有多餘突起的地方讓我覺得要撕的時候不太好弄,千萬不要讓東西去撥它喔,不然小心刮傷面板因為面板沒有做防刮玻璃~~
 


先來個堅若磐石的Logo及華碩常用的開關按鈕吧~~桌面有點髒,下次改進~~

 


插上電源了,這是我覺得第二個設計不良的地方,電源的插孔似乎有點厚,插上去後會頂到底部變成右邊會有點高起向左邊傾斜,所以我沒有用上面的三個方式讓他站立,我是另外再喬支架可以讓底部平整的方式擺放的~~
 


開機畫面和設定畫面一開始感覺解析度不高而且顏色有點淡,可能是我用的相機不是很好吧,我還試著把燈關掉想說看能不能拍出較好畫面,結果還是不行,各位看倌就將就著點吧~~

 


系統資訊,規格上說內建128MB但是實際上看到的只有96MB,因為要扣除本身軟體所佔的容量~~
 


一開始要設定的一些基本設定,操作方面都很簡單~~
 


再來就是選擇播放的媒介了,基本上有三個選項,可以用各式記憶卡、USB隨身碟或者是連接到電腦用uFOTO的資料夾(但是這個我沒試,因為我想不可能有人24小時電腦開機讓他連資料夾來播相片),這裡我第一個考量的是用記憶卡,但是也發現第三個小缺點,就是他無法直接插MS的短卡,如果你用的是MS卡那你就要用轉接卡來轉接,相片上我手拿著就是怕卡掉進去了~~
 


使用SD卡就沒這個問題了,我使用的是8G的SDHC記憶卡,更高的容量是否有支援我就不知道了~~
 


畫面上選擇SD/MMC卡就可以播放音樂了,有聽到聲音嗎???當然不可能會有,因為這是照片,哈哈~~

 


播放的音量,我覺得開到這裡就好,再上去就會破音的比較嚴重,畢竟這種小的喇叭不能強求~~
 


接下來本來要介紹到相片功能,但是我又發現了第四個小缺點所以就先寫這裡,插電源線的地方有二個USB孔,一個是連接電腦一個是插隨身碟,我覺得這二個孔是不能共用的,如果你插二個同時插上,那你就無法和電腦連線,也不能從隨身碟去播放音樂和相片,而且這二個的孔位很接近,不知是不是原廠本來就設計這樣讓你不能同時使用這二個孔,這個算不算是缺點那就見人見智了,因為基本上我應該是會用記憶卡居多,而且和電腦互連的機會也不多,所以我應該只會插電源線而已~~

 


如果有薄型隨身碟就沒問題~~
 


或者把和電腦的連接線拔掉~~
 


再來順便放一下和電腦連線的狀態~~

 


畫面不怎麼樣,因為只有800X480的解析度,當然不能和22"的高解析螢幕相比~~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數位相框當然就是要用來撥放相片用的,先選擇你要播放的相片把它勾選起來或全選~~
 


它還有幾個效果可供自己喜好選擇因為這篇時在寫得太長了,所以就不再一一介紹~~

 


還可以同時播放音樂喔,真是銷魂丫~~
 


最後一個功能是回憶桌曆,可以把桌曆加到相片上,但是基本上我不會這麼用,因為美美的畫面就被遮住了,不然或者可以選擇雙視窗小畫面,但是這二種我都不太喜歡。如果這個月曆可以做在右下小小一個的話那我到是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