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二個港仔朋友阿明“"不是黎明”及華仔“更不是劉德華”從香港幫我帶回來了這樣東西,這個東西我真的不知道要把它分到哪一類,他算是科技產品又是標榜用來幫助戒菸的,本來想要再開個關於健康的文章分類,但是我又不確定他真有戒菸功效,而且查了查網路資訊看到Yahoo新聞WHO說:「世界衛生組織了解到,絕對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證明電子菸是安全,而且有效的戒菸工具,這類產品尚未經過毒物檢測和臨床實驗。」讓我更加產生了疑慮,所以也不能把他列入健康類的文章裡,所以呢,既然是科技產品就先把他丟到生活家電好了。

  這個東西聽說已經紅到歐洲去了,在香港幾乎是想戒菸的癮君子人手一支,據二位港仔友人說這間公司光研發銷售這支電子菸賣到股票上市,厲害厲害。但是這個東西在台灣應該是還不能販賣的,因為它並沒有經過WHO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定,也沒有經過台灣衛生署的檢驗,而且他有含尼古丁成份可能還要透過公賣區。

  說到現在的衛生署如果他檢驗了可能我還是不相信他,因為連檢驗個毒奶都弄的滿城風雨,變成了奶粉有沒有毒是海基會和海協會在訂定的,那要台灣衛生署幹什麼。好了不抱怨了,因為也沒用,先來看看這神奇的東西吧。

外包裝說明,沒有焦油及沒有污染的全新體驗香菸,右邊是說適用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哈一根。
 


內容物有二根,一根是備用的,讓你隨時可以使用不會因為要充電而沒草可哈。
  


真的很像香菸,只是重了點。
 


可拆式,而濾嘴的部份是要更換的,據說一個濾嘴相當於一包菸的使用量,但是你不用擔心會過量,因為他有自動斷電控制,如果你抽太多次他會自動斷電。
 


這個就是濾嘴,包裝內含5支。而且可以購買有尼古丁的及無尼古丁的,無尼古丁的還有草苺、蘋果、咖啡的口味可選擇。
 


充電器是丫共仔那國用的二孔圓的,所以要自己買一個轉換插座來插。
 


把電子菸白色那段插進去充電座的屁股就可以充電了。

 


開始臨床實驗了,還真的和真菸一樣會有火光耶。吸的時候有味道,那是一種尼古丁的味道,就像嘴巴吃到菸草的那種味道,港仔友人說那個就是要讓你吃到尼古丁,就像你在貼戒菸貼片或嚼戒菸口香糖一樣的意思。因為會想抽菸是因為身體對尼古丁的依賴,所以這個電子菸就是要讓你可以補充想哈一根的癮,而一般貼戒菸貼片和嚼戒菸口香糖不一定戒成的原因除了意志力外,就是沒有抽菸的感覺,而電子菸就是彌補你想戒菸時缺少的那種抽菸的感覺,而且在旁邊的人只看的到煙卻一點也聞不到菸的臭味。
 


吸進去吐出來真的有煙耶,好神奇。頭一二次不會吸的話可能會吸不到煙出來,練習個幾次就會了,我很好奇這個煙是怎麼出來的,網路上說是噴霧器,我試著只吸濾嘴或白色主體就是沒有煙跑出來,但是那個感覺真的很像在抽煙,只是重量重了點無法只用嘴巴刁著。
 


  小的時候愛耍帥開始學會抽菸,我二個港仔朋友說他學抽菸是因為小時候在香港看港劇幾乎某個明星出現的鏡頭一定咬一支香菸,所以也開始學了。現在禁菸的場所越來越多了,抽菸族越來越沒地方躲,抽菸也不再是耍帥的專利了,實在要考慮徹底戒掉了。

  我曾經試著戒過二次二次都失敗,第一次想說靠意志力,結果身邊抽菸朋友實在太多,意志力戰敗友情。第二次還跑去奇美掛了個戒菸門診貼尼古丁戒菸貼片,結果貼了個皮膚病出來,可能是貼片不透氣而且又沒有抽菸的感覺又失敗了。戒菸的人都知道,如果戒不成的話會比上一次抽的更大,所以要嘛一次把它解決了,要嘛不要輕易嚐試。這次我想要用這個電子菸來試看看,卻又有點擔心失敗。但是我想這個東西如果可以趕快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認可一定可以幫助很多想戒菸的癮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