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得知又有一個結婚幾年的友人要離婚了,唉~~男人的離婚理由很扯很讓人傻眼,不僅讓我同時相信這個男人的離婚意志已經提升到了悟空大戰魔人普烏時的1億5千萬點戰鬥力。男人說:因為他不舉,怕影響了女方的幸福。同時他們的一個可愛小女兒他也要放棄了。唉~~如果這是個悲淒愛情故事搞不好我會連想到是不是男人得了絕症怕女人捨不得他的離開而難過,但是事實卻不是。男人另有了新歡決定抛妻棄子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

這段事件讓我想起了一段網路愛情故事,故事述訴如下:

 

午后,慵懶的陽光灑落地面,縱長的道路上,男孩騎車載著女孩……「你會愛我多久?」女孩緊抱著男孩,側著頭在他耳邊這樣甜甜的問,她知道,這個問題沒有100分的答案。

帶著嬌嗔的輕笑,她說:「給你一個說甜言蜜語的機會。」男孩卻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趁著紅燈停止的機會,他舉起手比了個“一”,要女孩猜猜他的答案是什麼。

女孩想了一想,快樂的說:「一輩子!」

男孩笑了,並不是因為她答對,而是感染了她的喜悅。

綠燈了,男孩不僅趨車面對現實,也收斂起笑容,輕輕的告訴女孩:「我不會給這種答案的,這樣的答案好到不真實了,像在說謊……再猜猜……」

女孩對男孩的說法很滿意,於是歪者頭繼續想……「一天?」

「呵呵,我們已經相戀兩個月了,一天、一星期、一個月這些都不成立喔!」

又是紅燈,男孩握住女孩的手,微笑的看著她,女孩竊笑,大聲的說「不會是一瞬間吧?」

這個答案讓男孩差點笑倒在馬路上「當然不是啦!」

他一直深愛著女孩的幽默,深愛著女孩爽朗的笑容,這個答案讓他更緊握住女孩的手……

「一年嗎?」曾經有過一年時間等待的承諾,使得女孩對一年這個答案特別敏感。

男孩搖搖頭,他們之間已經不需要等待,只剩時間的考驗……

「一百年好了,愛我一百年就夠了。」女孩說著,並表現著幸福的模樣。

男孩說「一百年太短了吧!不夠我愛妳啊!」

甜言蜜語是男孩的專長,愛聽甜言蜜語卻是女孩的弱點……女孩笑了,輕鈴的笑聲讓男孩闖了紅燈……

「想要聽答案了嗎?」男孩想說了,而女孩想聽「我會愛妳多久呢?」

男孩手比著一說: 「一……一直到妳不再愛我的那一天……」

女孩怔了……一直到妳不再愛我的那一天……

可長、可短,可以永遠,也可以瞬間……

而且,是一個絕對正確的答案……溫柔


  
這幾天我那待過律師事務所的老婆都在忙著安慰及協助女人處理後續事宜,我也沒有因為友人要離婚了而特別感到落寞,為什麼呢?我也不解!可能是現在離婚事件已經很平常了,不像我們老一輩的 不對,是他們老一輩的想法,勸合不勸離或結了婚就不要輕易談離婚,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這些有的沒的。我想可能是我的腦海裡被那句“他不舉”弄的直想笑吧。

  女人沒有哭沒有鬧,甚至女人目前的經濟收入更比男人來的強。女人只是思索著如何讓懵懂小女兒不受到這場婚姻的收場有任何影響,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過的順心。而現今離婚一事大也抵定只差未簽字而已,女人曾經有挽回的念頭及行動但被男人拒絕,男人說他有他的壓力。也或許獨立自主性強的女人在這樣的婚姻裡終究將面臨更大的獨立挑戰。男人的壓力來自女人嗎?我不知道。我以前曾經聽說女強人只能同甘苦,不能共享樂。但是我不知道不能共享樂的是女人還是男人。有時候我真的感覺我的理解能力真的很差。

  結婚證書如果是戀愛的畢業證書,那麼離婚證書是否也是結婚的畢業證書呢?二個曾經相愛的人雖然不見得有過山盟海誓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諾言。就算有,能愛多久呢?而不愛了那天又是否真能走的瀟灑走的灑脫亦或走的二方皆無牽掛。“
你會愛我多久?”“一直到妳不再愛我的那一天……”說的輕巧,說到人的心坎裡,也或許說到讓人百口莫辯。或許有一天就真的那麼一天,其中的一方和你說時間到了,就到今天吧。

  我不是愛情專家更不是二性專家,對於他人的感情世界都無法有任何理由來介入甚至給于評斷。感情這部份如何給分數呢?分手0分,在一起100分?似乎也不然。而結婚時滿心歡喜接受雙方親友衷心的祝福在離婚又應該退回嗎?還是應該給于更大的鼓勵和支持呢?當然紅包不要想拿回來。

  衷心的期待有情人終成眷屬,但也更期待眷屬終成有情人。或許在你身邊陪伴你的人不一定是那個你曾經最愛的人但是也應該是你目前最愛的人,以後呢?就留給“你會愛我多久”來決定吧。充滿著幸福滋味的結婚進行曲在變了調之後步入的如果是婚姻的收場,那是不是也應該給首“離婚進行曲”。這首離婚進行曲譜的是悲情、怒意、怨懟,或是接受、祝福、成全,點點滴滴都在當事人的心中。

  能愛多久呢??你、妳是否也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

 最後唱首歌給你、妳們聽,要唱了喔~~

戀曲1980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張定元/羅大佑

妳曾經對我說 妳永遠愛著我
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甚麼
姑娘妳別哭泣 我倆還在一起
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啦~~~~~ 啦~~~~~
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甚麼都可以拋棄 甚麼也不能忘記
現在妳說的話都只是妳的勇氣
春天刮著風 秋天下著雨
春風秋雨多少海誓山盟隨風遠去
啦~~~~~ 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永遠不分離

妳不屬於我 我也不擁有妳
姑娘世上沒有人有佔有的權利
或許我們分手 就這麼不回頭
至少不用編織一些美麗的藉口
啦~~~~~ 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永遠不分離
啦~~~~~ 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永遠不分離
啦~~~~~ 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永遠不分離
啦~~~~~ 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永遠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