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友人拿了台磐石級的17吋LCD來請我報修,因為畫面整個亂掉。我在插上電測試完後就0800打去進行報修程序,報修過程都正常完成後隔了一個星期左右吧,那天晚上友人剛好來找我聊天,忽然一通電話客服部打來的,跟我說那個LCD浸到水要維修費,還好我朋友剛好在我旁邊,我趕緊請他直接和客服了解情況,不然到時以為我在和他開玩笑,因為友人的公司我去過在14樓高,他接聽完電話後就跟客服留了報價的傳真。

回頭和我說:他說浸水耶。

我說:是阿!還好你今天來,不然還以為我騙你。

友人又說:我辦公室在14樓耶,除非台灣發生了像“明天過後”那種電影情節,不然你覺得水會淹到
     14樓嗎?

我就說:會不會是你打翻水杯阿?

他說:那台電腦的桌上都是文件,平常很小心杯子擺放的位置水杯不可能放在LCD旁,而且那張桌子
   是沒人坐的是在放文件和印表機專用的。就算打翻水杯好了,LCD有腳座耶,水杯的水會多到
   浸到LCD裡面去?

我說:喔~~那現在怎麼辦?剛才你怎麼不和他說?

他說:算了,就等原廠報個價來看看!這台應該不會修了,現在一台LCD才多少錢,修了也划不來。
   到時你再幫我回說不修了。

我說:是阿,原廠送修一定划不來,報來的價格我猜也猜的到。

  之後我就又和他聊到我之前幫另一個客人送修LCD的經過,我客人送修一台也是17吋的,但是那台很明顯的人損,面板裂了。當時17吋一台約6千多,結果報價來換個面板要8千多,我客人氣的要死。說換一台新的也不用這麼貴。當時我還打電話幫他去和原廠經理抱怨和談價錢,但是原廠解釋說因為新品出貨的LCD都是整批進貨的,所以價錢會比較低,而面板破裂要再進單獨的一塊面板來換相對成本會比買一台新的貴。其實我也覺得這個說法合理,以量制價嘛,處理單一事件本來就和訂作是一樣的道理,會比較貴。但是我和他說,那如果你拆新那批貨的一台面板來換,會比較貴2千嗎??又或者,你甘脆報個新品的價格也比8千來的便宜吧!!那個原廠經理當場沒法回我,只說這是公司的規定,後來這件就不了了之了,後來沒多久這間公司倒閉了,它就叫Mozo。

  因為友人接到電話當天就跟我說看樣子應該不用修了,所以我經過很多天也沒有注意去看磐石公司傳來的報價,今天我想說看一下好了,也要和友人說到底磐石公司報多少,結果一看我差點噴血兼昏倒在地。11,450元,是11,450元嗎??可以買含HDMI的24吋螢幕了,我當場腦中一片空白大約5秒。為什麼呢?究竟是為了什麼??就算你要讓客人知難而退,你只要報個新品價我相信沒有一個客人會修的,就算你怕報新品價客戶為了賭一口氣決定修了,你也可以附註更換新品機種。為什麼就要報這個欠揍又欠罵的價格呢??我真的不解又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