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的第二天來到了鶯歌陶瓷老街,鶯歌是早期台灣陶瓷文藝的發源地之一,馬“您”送給陳“他”的瓷器也是這裡出產的,為什麼很多人說馬“您”所送的這個禮物富含深遠的政治意義呢?因為〈China〉翻成中文除了〈中國〉外另一個意思就是〈陶瓷〉,所以嚕!!為什麼馬“您”不送一對或一組多件而只送一個呢?因為象徵一個〈China〉嘛!!馬“您”什麼不送就送陶瓷而且還只送一個,富含的政治意義當然很深遠嚕。而陳“他”更是有一套,送給馬“您”一幅斷了背又繫上馬鞍的畫,為什麼斷了背,斷了背不就不能跑了,繫上馬鞍當然就是要騎乘駕馭用的。真是高阿,高的當然不是馬“您”,被繫上馬鞍當然只有趴下被騎的份。

  不小心又偏離主題了,這次來到陶瓷老街當然每家店賣的都是以陶器為主的商品,而且都真的非常的便宜,其中也不少高格調的店家所陳列的陶製品真的都很漂亮佷有藝術氣息,名家出品的如果沒看到數字真想給他帶一二個回家擺放。



這家的這幾個作品我就很喜歡,感覺超好~~





逛著逛著,看到別人在玩陶土也跟著玩了起來~~


玩的還真開心~不知道到底做不做的出個形狀來~~






師傅終於來解圍了~~




三姊妹一起揑來摸去~~


終於完成了~~還不賴吧,怎麼好像和上面的大花盆不大一樣~~這當然是老師傅幫忙做的~~~


再來就是開始畫畫了~~




嗯~~~畫畫就免了~寫個英文名字上去就好~~~




壓上日期大致完成,玩樂費加上運費共300元,就幫你上釉燒好打包回家喔~~


順便逛一下早期燒窯的窯洞~~


傍晚又有老外出來街頭賣藝了~~


逛了一天的陶瓷老街當然也有給他帶回了一組紀念品,一組不是一個喔,當然一個也沒差啦,反正一個China一個Taiwan不要混在一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is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